传承红色基因征文
什么是“红色基因”?是革命先烈们留下来伟大的爱国精神。
现在,我们的双脚踏着的土地,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些都是怎么得来的?
董存瑞、刘胡兰、邱少云……一个个坚强不屈的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祖国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什么是“传承红色基因”是一代代英雄人民用生命,为我们铺了一条条通往中国梦的道路。托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骨,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承这种精神。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大家知道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他们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祖国的繁荣富强。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伟大英雄儿女的故事。黄继光拖着重伤的身体爬到敌人的堡垒前,然后一跃而起,牺牲了自己。还有董存瑞,为了不让战友死亡,在找不到炸药支撑点的情况下,他自己高举炸药,以身殉国……这些英雄事迹,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中国人是伟大的,中国更是伟大的。“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怀着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不能因为一件小事而动摇坚定的信念。
时代在前进,传承“红色基因”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的胜利。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样崇高的理想我们要坚持下去,以实现中国梦为方向而奋斗!
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爱国,作为祖国的接班人的我们,更要为祖国添加光彩。
老师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栋梁。等我们将来长大后,要成为一个能为国家效力、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所以应该把爱国精神落实到身边的每一件事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在学习中发扬,在校园中发扬,在社会中发扬,在建设中发扬。因此,我们从现在起,要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在家帮父母;在校帮同学;在校外乘公交车时要给人让座……为成为合格的青少年而努力。
同学们,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传承红色基因,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