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对广大青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对于引导我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烈士纪念日前,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先烈先进事迹的活动,我们也重温了烈士董存瑞英勇事迹。
通过事迹介绍和观看影片《董存瑞》,英雄昂首挺胸,左手高擎炸药包,右手拉开导火索的壮举,董存瑞那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强烈地震撼了自己。董存瑞的舍身壮举,为我们树立起一座光辉永存的历史丰碑。他的崇高品格,为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献身精神,永远鞭策和鼓舞着我们前进,激励人们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人的一生是短促的,但一个人敢于为了自己坚信不疑的崇高信仰不惜粉身碎骨,他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一定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和我们民族永远的骄傲。烈士在拉开炸药包导火索的瞬间,就把自己宝贵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十九岁的年华里,永远停留在了解放隆化的一九四八年五月二十三日,那个让我们几代人铭记的闪烁着历史辉煌的瞬间。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都有这样的一批人,他们在光荣的党旗下立下誓言,简单的一句话,他们却为之奋斗终生,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信念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党的事业也日渐繁荣。
伟大祖国当前正处于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往开来,持续奋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牢记党员的使命,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身作则,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