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感想简短精选
20__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至此,经过无数政协委员爱国志士的呼吁网民的公投相关部门的论证,“烈士纪念”以法定的形式传遍神州大地。
有网民说,不是有清明节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吗?细心的网民会发现,以一个法定的日子,将灾难日祭亲日区别开来,将那些为革命斗争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者从集体英雄,杰出人物中单列出来有着重大的意义。
今天,在一些人特别是青少年中,理想信念滑坡价值观扭曲道德意识偏移。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设立纪念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对于我们更好地培养下一代革命事业的接班人,确保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顺利发展,有重大意义。如果一个民族不崇尚英雄不尊重英烈,这个民族是没有出息没有希望的,也很难再出英雄,更难造就英雄辈出的局面。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崇拜英雄的情结,这种崇拜是对追寻正义反抗压迫侵略自我牺牲精神的一种追求,纪念日的设立延续了这一精神。有了纪念日,人民就有了表达的平台,国家就有了缅怀纪念的依托,这对继承烈士遗志非常有利。举国同庆,欢度佳节是老老少少享受幸福的日子,大家在享受幸福的时刻,饮水思源,想想那些为幸福不懈奋斗,抛洒一腔热血,奉献美好青春的烈士们,默默的长眠于华夏大地。要纪念他们!
要纪念他们,纪念他们给我们留下的拳拳爱国心深深民族情。知恩不图报的人为人所不耻,饮水而不思源的人为人所不耻,我们在举国欢腾前日,纪念我们的烈士,学习他们,这个节日将会更加有意义。将纪念日定为每年的9月30日,正好是国庆节的前一天,让全国人民永远不要忘记先有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以烈士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