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重阳节作文600字
老师告诉我们,“重阳节”也称“老人节”,我们要多关心家里的老人。
这天,奶奶像往常一样很晚才回家,脸上露出一副疲惫不堪且痛苦的表情,我急忙跑过去问:“奶奶,您怎么了?到底是哪里不舒服?”奶奶叹了口气说:“哎,老毛病又犯了。今天多走了点路,脚上的老茧又开始疼了,真是要命!”我就说:“奶奶,要不我为您洗脚吧,这样会不会好一点?”奶奶笑眯眯地说:“乖孙女,你想帮我这个老太婆洗脚,是真的吗?”“那当然了,您就等着吧。”“好好好,我可享福喽。”奶奶乐呵呵地坐到沙发上。
我一下跑进卫生间,从热水龙头里放了大半盆热水,调好水温,小心地端到奶奶面前。奶奶脱掉鞋子和袜子,我把她的双脚放入盆中。奶奶的脚背布满了凸起的青筋,就像山坡上一条条凹凸不平的小路。脚趾甲又厚又黄,脚后跟裂了好几道深深的口子,脚底布满了一个个硬邦邦的老茧。看看这些老茧,就可以想到奶奶每天干活有多辛苦了。我抚摸着她粗糙的双脚,眼前浮现出小时候的情景:记得一个夏天的雨后,调皮的我趁奶奶出去洗菜,便独自一人来到屋外的水坑里玩起了“踩水花”。正玩得忘乎所以,“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吓得大哭起来。奶奶闻声赶来,把我抱回屋中,给我换上干净的衣服,再给我擦头发、擦身子、洗脚,还柔声安慰我:“乖,不哭,不哭……”奶奶用她那双硕大而温暖的手掌搓揉着我小小的脚。脚趾、脚背、脚底、脚踝,每一处都毫不怠慢……
这时,奶奶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我这才回过神来,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洗了这么久,水都要凉了。”我赶紧拿来干毛巾为奶奶把脚擦干。奶奶脸上的皱纹都笑成了一朵花,脸色显得非常红润,目光中透着慈祥和满意。
没想到,小小的举动竟带给奶奶带来这么大的安慰。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奶奶,让她享享清福,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