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党的九十多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__年7月8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来到革命胜地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我有幸参加了这次的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新建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外观典雅而宏伟,门前一块白色雕塑上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的悬挂在纪念馆正门中央,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南湖革命纪念馆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红船精神。
当我真正的踏入南湖革命纪念馆时,看着一个个陈放着革命历史资料的展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影像照片和实物资料,我感受到了那些尘封了许久岁月的光辉历史,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当初的艰难岁月和他们的宏伟志向。在纪念馆内陈列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最危险的时刻,为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作出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在参观过程中,我热血澎湃,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我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带我们再次回首,感受那心潮澎湃的一刻,《共产党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等一幕幕场景,使我们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带给我们的是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使我更加体会到了我们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是我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加油站”和“充电器”,虽然我是第一次来嘉兴南湖,但是通过这次的参观,不仅让我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到了我党的伟大和光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基本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正确选择,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虽然今天我们离开了南湖,但是那里的“红船精神”已经烙印我心,甚至让我有一种,恨不生在那时的感觉,那样就能与革命先辈们一起努力奋斗,所以从这一刻起,我要更加努力的贯彻党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