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文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就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而看了《开学第一课》,更让我得知,今天的来之不易。
如今,先烈们的故事仍在耳边回荡,他们的精神,早已烙进了我们的血液。李大钊,撞响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黎明的沉钟,即使入狱,还心系祖国;王二小为了保护乡亲,壮烈牺牲……这样的革命烈士还有很多,他们爱国的精神使我们敬佩。在这个衣食无忧的时代,有时候家人让我参与做点家务,还会不乐意,而这些革命烈土面对敌人冰冷的刺刀,心中想得却是保卫人民,这不禁使我深深地感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无数的医生冲往第一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了自己的力量,逆向而行。这些“白衣天使”在用自己的生命向病毒发起进攻。我本以为岁月静好,却不曾想前方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我们心中永远的逆行英雄。
在奥运赛场上,许多运动健儿永夺金牌,为国争光。当领奖台上响起国歌,所有人的心中都无比激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空穴来风。当我了解到14岁的跳水冠军全红蝉时,她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这每天几百跳的训练,才铸就了今天的成绩。勤奋刻苦、坚韧不拔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让我们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