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是中国青年的节日。
92年前,五四运动的爆发,像一道闪电,撕裂了窒息的黑暗;像一点星燧,引燃了燎原的烈焰。直到今天,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光芒仍灼灼其华,烛照神州,激励青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重温**年前青春的热血与激昂、理想与目标,我们更加期待站在新起点上的青年一代,传承荣光、开创未来、勇于担当,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历史答卷;更加企望处在崭新世界坐标中的古老国度,在一代代青年的拥簇推动下,焕发青春光彩,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巍然屹立。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在青年,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更显意义和价值。
一个富有智慧和远见的民族,总是把信任的目光投向青年,总是把千钧的担子交给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青年人赢得了期许与信赖,范文写作 挑起了重担。而新的时代又赋予青年以新的使命和责任,五四精神也必定在青年的承继中丰富更新内涵。
这份责任与使命,概而言之,是为科学发展再立新功,为民族复兴开创伟业,为祖国统一不懈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具而言之,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贡献智慧力量,创造优异业绩。极而言之,是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宏伟蓝图之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洪流中去。
梦想是青春的花环,空有梦想却难以担当重任。成长中难免会有困难和挫折,前进道路从来都不尽是平坦,改革发展也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艰难险阻。“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钢花在淬炼时迸射,彩虹在风雨后飞扬,青春之光在执着追求和不懈奋斗中会更加夺目。
立志报效祖国、希望有所作为的青年一代,惟有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惟有长存永不言败、永不言退的锐气,惟有永葆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朝气,惟有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范文参考写作网,教您怎样写范文 顽强的意志毅力和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才能真正孚得起人民信任,担负起历史使命,让五四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惟有如此,待到白发苍苍、年华老去,我们才能真正无悔地说:我已经把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满腔的热忱,奉献给了我的祖国和人民;我们也才能真正无憾地回味:自己的青春闪耀过的那夺目的瑰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