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
遭毒杀,从此人间蒸发了~~
每年的九月初九重阳节是众人皆知的传统节日。
家乡的重阳节,大多风俗和其它地方一样。只要是祭拜祖先,吃寿桃,爬山,放风筝。
临到重阳节前,各村各户就开始匆匆忙忙地准备各种各样的美食,有鸡肉、丸子、油菜(其它青菜也有,不过我很喜欢吃油菜)、寿桃。
到了重阳节那天,人们就会在特定的时间,成群结队地拿着各自准备好的食物到祠堂祭拜他们的祖先。祭拜主要是上香、说语、烧元宝、放鞭炮。轰轰烈烈地鞭炮声,激起人们的怀念之心……
祭拜完祖先后就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吃寿桃。千万别误会,那不是桃子,而是刚刚祭拜时说的寿桃,那是一种用糯米粉、糖、食用粉红色素等材料所制成的,表面很光滑,像果冻一样,还刻有桃子、寿字。形状有的像桃子,有的是个圆形。记得每次我都会吃上一大半,好饱呀!
接着是爬山活动了。每个家庭都会组织一些人去爬山,还可以在山中野炊呢!(要注意防火哦!)在山路上,你可以说笑、唱歌、谈心……而我则会坐在一棵老树下,干什么呢?怀念我那永别人间的表哥:表哥,你在那还好吗?过很快乐吗?犯罪人已被逮捕了,你好好安息吧!
最后是放风筝。大家会在山顶上做一个大风筝,然后在上面写上各自的思念或愿望,只要是好的。接着将风筝放上那蔚蓝的天空,送信人——风,就会将你的思念寄托给你所想的人,将你的愿望寄给“梦想成真”者……
重阳、重阳,何为重阳?就是重返阳间,将虚有化为现实,将难过变为快乐!
啊!思念你,我喜爱的表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