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与我们的情感世界直接相连,所以在抒情上要有特点。抒情要做到恰如其分,首先要选好寄情的载体可以是人,可以是物,也可以是景,但他(它)必须承载或烘托出作者心中的感情。其次,要合理布局感情的走势。文中的感情变化线索要清晰、自然,感情的高潮宜于安排在文末部分。第三,抒情语言措辞要适中。坚决杜绝那些空洞的、夸大的、不实的矫情式抒情语言。
面对纷繁的生活,我们常常有许多感悟;当我们看见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时,我们也许会感悟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与旺盛的生命力,当我们看见叶子从树上落下,我们也许会感悟到生命的短暂,从而应该珍惜时光发奋进取
朋友,你对生活有什么感悟呢?请以《感悟》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在感悟后面的空白处填一个词或短语。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3.书写清楚,6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