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思的关键,是确定乐园你要打开视野,从或古或今、或虚或实的资料中,广泛搜集素材。乐园多数情况下是具有积极意义的,但是,那些消极性的乐园,如秦始皇的阿房宫、隋炀帝的大运河、慈禧的圆明园、赌徒的麻将桌、浪子的游戏机室等,也并不是不可以写。如果你对它们作逆向开掘,反映出正确而深刻的主旨,或许还能标新立异,别具一格。
从小到大,我们曾经多次被他人视作宝贝、称为宝贝。那一声声的宝贝,留给我们多少温暖的回忆!
而今,在我们的人生中,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宝贝它或许是一枝钢笔、或许是一把吉他,或许是一首歌曲那里有着我们特殊的记忆、特殊的情感、特殊的感悟。
请以宝贝为题,先在题目的前面填上恰当的词语,然后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