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和我的家乡小学生作文2
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无比的小溪,那是鱼儿们的乐园,是我和小伙伴们的天堂。它不及波澜壮阔的大海那么宽广,没有水平如镜的西湖那么秀丽,但它却是我们这群小伙伴们最快乐的源泉。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小溪充满了新的活力。它快活地歌唱,快活地前进。那美妙的歌声引得岸边的小草也伸着懒腰,探出了嫩绿的小脑袋。柳树姑娘听着小溪的歌声,心里乐开了花,发出了新芽。小鱼终于可以开辟更广阔的游戏场所了,它们纷纷互相问好,述说着冬天的苦恼,交谈着春天的快乐。草坪上开始热闹起来了。红的、黄的、紫的、粉的小花争先恐后地向大地爷爷报到。蝴蝶、蜜蜂成群飞舞着。最开心的要数我们这群小伙伴了。大家在草坪上放风筝、做游戏、打滚、奔跑,欢声笑语合着小溪流的歌声,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春光。
夏天来了,小溪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小伙伴们成群结队来到河边,打水仗、追小鱼、捉小虾、泡脚丫,那快乐无法形容。溪水清凉透彻,我们用它洗脸蛋、用它梳理脏头发、用它清洗花衣裳,洗了玩,玩了又洗,反反复复,不亦乐乎。直到远处传来妈妈的呼声,才想起要回家。
秋天的脚步近了,小伙伴们兴致勃勃地来寻找秋天。小溪变得静寂了。只听见呼呼的风吹过,柳树姑娘忙着脱下黄黄的旧衣裳,让它落在树根下,落在小河里,落在草地上。小鱼用它当小伞,在水中捉迷藏。蚂蚁把它当摇篮,乘着风儿去远方。小溪的歌声变得轻轻的,温柔极了,仿佛在为刚出生的小宝宝唱着催眠曲。伙伴们齐声喊着:“我们找到秋天了。”
冬天,小溪化身成了银色的飘带,蜿蜒地伸向远方。它正给远方的人们传送冬天的来信呢。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小溪两岸,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鞋子湿透了,不管;手僵了,没关系;小脸冻得红彤彤的,正好看。大人们急的在家门口直叫唤,我们依然快活地玩,快活地喊。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溪。这就是我最爱的小溪。这就是我最爱的家乡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