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
界石镇是我的家乡,它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这里有重庆市最大的花木基地和物流基地,这里还盛产柑橘和大米。但是界石的交通和居住环境的现代化水平还不够高,假如我是界石镇长,我会把界石建设得更美好、更漂亮,让外地游客流连忘返、啧啧称赞,就算老外来到界石也会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Good,Good!”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因为界石的交通很不方便,只有一条快速路通往外界,经常发生堵车,界石距离火车站和飞机场也很远,所以我要是成了界石镇长,首先,我会带领大家发明一种“高空列车”。这种列车采用现代磁悬浮列车的装置,并且安装上师昌绪爷爷发明的涡轮叶片,它能在空中透明的能源轨道上飞驰,既像列车又像飞机。它的运行速度非常快,以前坐公交车到解放碑需要一个小时,但“高空列车”只需要两分钟。人们坐在列车上感觉很舒适,还可欣赏优美的音乐,透过透明的车体,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随着时代的发展,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楼房、电梯房,但我感觉人们生活的品质还不够高:有的住房拥挤;有的环境脏乱,所以我想设计一种“移动房屋”,这种房子十分宽敞明亮,每一幢房子的门上安装上一个旋钮,上面有红、黄、蓝、绿、紫几种颜色。如果你旋转到红色,你的房子会变成沙漠,那里遍地是仙人掌和金色的沙丘,尤其适合人们去探险。如果你旋转到黄色,你会发现你身处一个充满阳光、温馨、宁静的西班牙风情小镇,这里最适合度假,相信你郁闷的心情一定会很快好起来。如果你旋转到蓝色,你会发现你来到了海边,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在脚下延伸,细柔的沙滩,雪白的浪花,这一切叫人心旷神怡!如果你旋转到绿色,你的眼前自然会是茫茫的大草原,在成片的绿色中还夹杂着各色的小花,啊,这里让你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气息。誒,还有紫色,它会带你进入一个梦幻的世界,这里简直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人们过着朴实、安乐、和谐的生活。这不正是大城市的人们向往的境地吗?
假如我是界石镇长,我还要把界石建设成像香港那样经济发达,像新加坡那样街道整洁,像巴黎那样时尚繁荣的现代化大都市,到那时,我和我的家乡人民欢迎您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