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作文400字
北方的冬季特别长,凉爽的秋未过几日便进入了漫长的冬季,最初的几片雪花落地后不久,便会迎来几场想要覆盖住大地的大雪。
大雪前天空总会笼罩着一点点薄雾,让人看不到尽头,就像那漫长的冬。让人没有丝毫温暖,空气中多已充斥着寒冷,轻轻的喘息都会吸入一肚子寒意,寒冷似乎是让人绝望的温度。
缓缓的飘雪似乎冲淡了空气中的雾气,伸手接住一片晶莹,形状独特瑰丽,但也很快就消融在指尖的温度中,化作寒冷空气中无法触碰,无法挽留的一缕白烟弥散。
不知何时起,雾气又变得浓厚了,走进“雾气”中才发觉是雪下大了,雪片中夹杂着细小的冰晶,卷着大风冲我扑来,漫天飞雪,像是处在漩涡中心,四周都是翻飞的白雪,满目尽是白色,让人无处躲藏,似乎走到哪里都无法摆脱风雪的凄号。
冬,一个没有生命的季节,一切与生命有关的颜色都被盖在无情的白色之下,可喜的是,几场大雪过后,在窗外早已没有色彩的花盆中竟傲立着生命的光泽。
那种绿色是全新的,傲傲的在白色中闪现,在隆冬的寒风中时隐时现,总担心它在某阵寒风中消失。我匆忙将它抱进屋内,着落在它身上的雪悄悄融化,我才能细心的欣赏着一星点的生机。
他在一片灰白色的土壤和枝条中弱弱的抬着头,小小的叶片上悬着水珠,我静静地望着毫无生机的冬日里倔强的生命。
日历上春的日期越来越近,但天气并不跟随日历表,飘雪依旧,空气中照样弥漫着寒冷的味道。
离春天到来最后的三天,那抹绿色依旧在我眼前跳跃,房间里的暖气使它更加活跃,绿意也更加深厚,没准……它能活下来呢!我在心里这样想,更为它默默祈祷。
还有两天了,不过它怎么睡着了?叶片似乎也有些许淡黄,浇水也不想从前那样能够抬起头颅,或许是睡着了,也许春天到了,它也就会醒过来了吧……
明天,就是春天了,可它却将枯萎的脸色面对着我纠结不安的心,似乎就是沉睡了,不知何时才能重新醒过来看看春暖花开。
很多人都是这样,在困苦中挣扎了太久,在黑暗中摸索了许多次,在失败中最终放弃追逐,即使给予了他温暖,给了他勇气,也不会再继续任何一切了。
“坚持了那么久的事情都没有好的结果,不如就此放弃吧……”
他们总是这样安慰自己,其实不能怪他们,谁又知道走下去就一定是成功呢?但既然坚持过,也明知走过冬天便能迎来春天,走过失败便能引来成功,又为何不再坚持一点点呢?
其实,再坚持一点点,走过冬季就是春。
为您推荐
因小失大的作文素材范文(通用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