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语文世界
有位睿智的老人,用智慧的金钥匙,为我打开一扇知识的大门。这里琳琅满目,瑰宝珍奇应有尽有;这里峰回路转,秀美的风光美不胜收。语文,我爱你!
——题记
开学时,捧着一本散发出墨香的书,内心不在惆怅,不在茫然,因为有书为我标准人生的航向。汲取书之精华,怡我之心,旷我之神,有谁不陶醉?
幽幽游子,四海为家,月亮是唯一的风景,星星是唯一的语言,月亮夜影,寂寞而萧条。于是,便悟出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乡之情及家的温馨;便感出了“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不舍与家的着落;便品出了“遥知兄弟登高处,便插茱萸少一人”的那种沦落与沦落……“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啊!语文,让我懂得家之温馨,家之美好
浪浪美景。陶醉于那连绵不绝的青山,沉迷于那气势雄浑的大河,常常被磅礴事物之美所折服。于是,便向往那“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黄山壮美;便向往那《桂林山水》中桂林之秀美;便向往那《鸟的天堂》的梦幻之美;便向往那“横看成邻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那不拘一格之美……河山大好,气势磅礴!语文,带我领略了壮美河山。
课本上的语文生动哲理,生活中的语文更是不拘一格。
秋,带着朦胧,混着萧肃。只身一人,站在江水旁,一眼望去,都是哀哀的枯黄,一群南飞的归鸟,略过空中,与辉煌落日交相晖映,枯黄与枯槁形成一股无法化解的凄凉,一股肃压。这时,你或许会不禁长叹:“唉……”擦亮你的眼睛吧!!另一边,则是一番喜人的景象,农民伯伯们正忙着丰收。那硕满的麦穗,那红红的苹果,那小灯笼似的番茄……啊!多么美丽的秋意图!生活中的语文,又让我知晓了“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
渐渐的,醉了,醉在美好的大自然中,醉在风景独好的墨香里,任心中无限瑕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