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家庭的春节都有不同的过法,我们家当然也是独一无二的啦!
农历腊八必须要熬腊八粥,这个粥是表示今年收获有多少的一次大展出。这粥还要给邻居尝尝,评价一下。据奶奶的说法,粥里要放一点糖,这样新的一年才甜甜蜜蜜!
大概再过几天,考试结束后,这时我会到爷爷奶奶家去,过一个晚上。其实可以在自己家过夜,只是为了第二天的事。
第二天,我就会来到奶奶家那边的超市。这种日子,超市的广播里播的都是一些有关于过年的曲子。在这种时候,你会被带进这种过年的气氛,忍不住就买了很多的春联、“福”字、文具等……这些东西只有一小部分是给自己的,其余都是给亲朋好友的。
第三天是我与姐姐的“吃货解放日”。晚上我们会吃一些平常被“封杀”的食物,最典型的三个就是“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这时候大人也不会来管了。哎!春节嘛!开心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第四天,我和姐姐开始准备年初二的家庭晚会。呃……如要详细介绍请继续看,暂时不剧透。
除夕前一天,要拜拜祖宗,这时候大鱼大肉就开始从菜市场来到我们家了。什么鸡、鱼、大条肉都来过年了。这一天,还要买肥肉熬猪油,过年炒菜可香了,剩下的油渣早上拌面吃。
年初二就是我们的家庭晚会。恰好,这也是我们奶奶的生日,所以我们边过奶奶的生日,边玩游戏,这是一年中最有趣和开心。
元宵又掀起了春节的一个高潮!这天,奶奶家那边会“猜灯谜,赢汤团”。汤团有大有小,大人吃大的,小孩吃小的。晚上还要看灯会,非常精彩哦!
元宵过后,春节结束了,可是大家依然对春节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