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我今天就挑一件做的馒头的趣事给你们说说吧。
一天,爸爸突然提出要做馒头,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说:“好!”。我们先去超市买了面粉、白糖、酵母等等等。然后回到家开始准备做馒头啦!我们先把材料准备好:水、面粉、白糖、酵母、盆、还加了点奶粉。开始做了,爸爸不知道怎么做,幸好奶奶以前做包子的时候我都在旁边看,所以具体的步骤我已经知道怎么做了。先把面粉放进盆里,然后把酵母和白糖倒进一个碗里一起搅拌,然后把奶粉放到面粉里,再把碗里的酵母和白糖全部倒进面粉里面。好了,我现在应该出手揉面了。我在面团上拍拍打打,真好玩。爸爸把馒头做成了“四不像”,笑死我了。我就把馒头做成一个很大的脸,再给它加上眼睛和嘴巴,我的笑脸作品完成了。最后,我们把做好的馒头放进蒸笼里,然后再放到锅里蒸上二十分钟就好了。
做馒头可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