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国庆节我去了哪里了吗?嘿嘿嘿,其实我去的地方有三个:清晖园,左滩,西山寺。最让我难忘的是清晖园,因为里面的庭院实在是太美太大了,如果用画来画是无法表达的,那么文字的描述就更加苍白无力了!
国庆节放假第一天,也是中秋佳节,我和爸爸就匆匆忙忙地收拾过行李,又匆匆忙忙地出发了。
经过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我和爸爸终于来清晖园了。哇!清晖园实在是太古香古色啦!顿时,我被这种气势给震撼住了。进去以后,我大吃一惊,发现了一棵树龄有160岁的树,原名叫白玉兰。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这座美丽的“大宫殿”,我发现,九条龙雕刻在一个柱子上,栩栩如生,让人觉得仿佛像真龙盘旋在天空一样,下面还雕刻着以假乱真的鱼,最重要的是:那些晶莹剔透的水竟然从鱼和龙的嘴巴喷射出来。再走进十来步,一看,哇!这里有许多弯弯曲曲的人造小溪,上面有一座拱形的石桥,巨大的树木为这里遮风挡雨,凉爽极了,我一步步地走在这座石桥上,感觉好温馨耶!让我更惊讶的是:小溪里还有三只体型巨大的食草龟,它大约长60厘米,经过时间的流逝,如今,这三只小乌龟已经变成了大乌龟。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戏。
清晖园里有一座人造山,虽然不高,却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山上还有一个瀑布,瀑布凶猛地从上面飞奔而下,虽然瀑布没有达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那么厉害,不过还是挺壮观的!瀑布旁边有一个山洞,山洞里不是黑暗的,而是有一缕缕的光线射进来,里面的空气湿漉漉的,让人感觉到凉爽极了,我从洞中走出来,来感受一下瀑布,当瀑布的水触摸到我的手一刹那,我的手感觉好舒服呀!冰冰凉凉的。瀑布湖里有许多鱼,有头带红帽的,有全身黑不溜秋的,也有全身都是金灿灿的……当我把鱼料放到湖里的时候,大鱼争先恐后地往我这边游来,那场面太壮观啦!一个挤着一个。好家伙,竟然有一条鱼咬到了我的手,只是感到痒痒的。
夕阳西下,月亮姑姑准备出来值班了,太阳公公也准备回去睡大觉了,所以,我和爸爸也就依依不舍地告别大良了。今个国庆节去清晖园玩得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