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道缝隙作文
曾听说,寂寞如酒。藏得愈久,寂寞越浓。当你把寂寞藏进心中,紧闭心窗,有一天,当你以为寂寞消失的时候,打开心窗,你却发现满天的寂寞,身边的空气也充满了寂寞的气息。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扇“窗”,就让风儿把它的友伴遗忘,留下静寞的风铃,在窗前苦苦等待。也正是这一扇“窗”,把我和友人们分隔,留下我一个人独享寂寞,被关在这窗内好久,似乎无法用语言描述当时情形,有的只是那份说不完的孤独、寂寞、伤感和无助。孰不知在这“窗”外,是何等美丽的世界。
所以,请给心窗留一道缝隙吧!让阳光照进心房,将寂寞风干,温暖的感情会渐上心头。
不要关得太紧,心需要阳光的温暖;也不要敞得太开,心中也藏着秘密,半虚半掩就好。
你不必担心寂寞长驻,孤独清冷,朋友会化作一缕清风,驱散你心中的寂寞;会化作一抹暖阳,温暖你孤独的心灵。
你不必担心心中的秘密被人察觉。清风会送来关怀的“树叶”,让你掩饰心中的秘密,暖阳会照亮你的心房,却不去碰触那神秘的角落。
虽然有时寒风刺骨,但那是朋友让你变得清醒,不致被充满“浓香”的风迷失了自我;虽然有时烈阳灼人,但那是朋友让你变得坚强,不致被过于“和煦”的光腐化了意志。
给心窗留一道缝隙,半虚半掩,让朋友伴你成长。
给心窗留一道缝隙吧!
你不会错过美丽的景色,因为有清风明月相伴;你不会沉溺于诱惑而脆弱,因为有寒风扫浊,烈日蒸污;你不会遗失心中的秘密,因为有朋友为你守护。
给心窗留一道缝隙,寂寞不会待得太久,孤独不会留得太长,温暖不会不归,秘密不会外泄。
给心窗留一道缝隙,朋大会送来关怀送来问候,装饰你的心房,会送来惊喜,送来快乐,充实你的心房。
所以,给心窗留一道缝隙吧,不要闭的太紧,也不要敞得太开,半虚半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