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个普通却又充满无限含义的字眼;
梦,伴随着中国,伴随着每一个人,跨世纪的一路走来。
圆梦中国,圆的是祖祖辈辈日夜期盼的百年奥运之梦,看那神圣的奥运之火在鸟巢中燃起,燃起的不只是那祥云火炬,还有全中国、全世界人们心中的激情;圆梦中国,圆的是那闪闪动人的奖牌梦,看那梦之队硕果累累。升起的不只是五星红旗,还有全中国人们的信心与勇气;圆梦中国,圆了中国千万年的航天梦、探月梦,看那一次次成功的对接着陆,去往太空的不只是英雄的宇航员,还有千千万万航天工作者的奉献之心……
中国,一路至今日,没有其他,只因中国有梦、有付出。
国无梦则不强,人无梦则无望。梦是希望,只有蓬勃向上的心灵,坚定的梦想,才有可能将那些梦转化为惊人的毅力,抛却汗水与泪水。没有梦,一切都是空洞的。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那么他只能算是一个仅仅有肉体的躯壳。不要让时间侵蚀你的生命,加一些梦想来充实你的生活。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景,他就不再甘于在泥土中僵卧,有时候,一块石头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奇迹就是这样产生的,这一切又都源于梦的叠加。
林俊德,怀着一颗保家卫国之梦纵死终令汗竹香;甘相伟守着一颗北大大学梦自修成才成为励志保安哥;16岁女生周子琰,带着自己歌唱的梦想从自习室走向了央视大舞台……
赢得世人所尊重的,不只是那些创造佳绩的擒梦者,还有那些努力奋斗、从不言弃的追梦人。
一代一代的追梦人在时光中岁日月奔跑,今日,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能寻到梦的影子。
我的梦,就在我的脚下。我要做真实的的自己、做的的自己。虽然我喜欢完美,但我所指的完美,是一种追求的过程,绝不是追求的目的。正如于丹在《庄子心得》中说道:心应该是自然的,不应该有太多刻意的羁绊和外在的雕琢。只有这样,才不会丧失自我。对于完美,我想我无需刻意附庸,过好独特而又真实的自己,抱有一颗“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态度,未尝不是一种完美。
每位同学想必也有自己的梦。追梦的路,是一条未知的路,可能会有一路的疑问,可能会有一路的荆棘,但这是你的梦,咬咬牙吧,人生就这么一次,再累再苦,哪怕是跪着也要走完,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没有梦的人,给自己寻一个梦吧,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应该去做自己生命的拓荒者、先锋部队,去探寻自己知识与技能的上游,如此才能为自己的人生,从一开始就走出不一样的一步!
日子一页一页的被撕去,散乱的布满房间,像秋日的落叶。生命是一棵植根在大地上的植物,难道从一开始,迎接的就是义无返顾的凋零么?日子,把乳白色的芽儿掀出土层,把嫩绿色的叶子一片一片的张开,把花朵一枝一枝的释放出香味,把果实酝酿成希望的色彩。即便是岁月把日子这棵大树砍伐,也会有泥土下斩不断挖不尽的根系,重新繁殖出苗圃来,还会有顽强的种子,用他们独特的旅行方式,走遍世界,去繁衍理想的部落、美丽的风景。
庄周梦蝶,梦的是内在的宁静;慧能参禅,参透的是仁者的心态,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乐园,拿出心灵的钥匙,才能徜徉于那专为自己建造的无边海洋之中。因为,梦在那里,路在脚下,人在途中,心,也就在那里,成功,就在前方。
最后,让我们整理信心与勇气、激情与汗水,像马丁路德金一样,大声喊出那句——Ihaveadream!
为您推荐
电影红船观后感范文(精选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