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越来越繁荣昌盛的祖国,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我为此感到十分自豪,心中满怀着对祖国的热爱与期待。看完祖国艰难辛酸的诞生历程后,我对党的敬意又加深了几分。
当第一版印错字的《共产党宣言》发下之时,全国人民都为之沸腾。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共产党员们的信任,对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族振兴的希望。1920年初,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商量建党。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普通的船上,一个不平凡的组织—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也是党史上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当属红军战士们的万里长征。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虽有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长征之路上又有着金沙江、草地、雪山等危险重重的地方,但他们的心中却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的血肉之躯,让他们毫无畏惧之心。他们知道他们可以用生命将江河染成血一般的颜色,可以用血肉筑成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的万里长城。为自己子孙后代的幸福,更为了整个民族的振兴,他们的牺牲是有价值的,他们用生命诠释了舍身取义的内涵。视频中战士从铁索桥上掉落滚滚洪流,在大草地上随时就可能会有战士陷入吞噬生命的的沼泽。尤其当我听到一句话时,我的心便深深地被红军们打动了。“当过了草地后,有一排有一排的战士忘掉了饥寒、艰辛的征程,静静地坐在那里,目视着远方的会师地,安静地离开了人世。”我想他们心中可能会留有遗憾,没能看到革命胜利的那天吧。最终,与陕北红军会师时,这支声势浩大红军部队只剩下了不到10%,我的心中顿觉一种难以言语的伤痛,不禁沉思:在那长征之时,我是否会能有那种民族大义,而毅然加入长征队伍呢?
除红军战士们外,一位位伟大党员也为祖国的诞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毛主席领导秋收起义,与妻子杨开慧一别便成了永别。翻译《国际歌》的瞿秋白,领导东北抗日活动的女英雄赵一曼,他们都做到了舍生取义。还有那许许多多的抗战老兵,他们在纪念墙上印上了一个个神圣的红手印,数万个红手印筑成了民族的壁垒。中国共产党在一步步强大起来,为祖国的诞生奉献一切。
看完党史,我的心中顿时浮现了一面五星红旗在风中迎风飘扬的画面,我在心中对着五星红旗肃然起敬。
为您推荐
人生第一次观后感(通用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