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观后感
从“春雷生万物长”的惊蛰,到“绿筠尚含粉,圆荷始散芳”的夏至,“秋收万颗子”的处暑,“露从今夜白”的白露,秋分,霜降,立冬,小寒,大寒······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美轮美奂的画面。季节交替,冷暖变换,最终定格在了今天——立春,与此同时,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缓缓拉开了帷幕,我们坐在教室里,见证着历史,也见证着高三生活中一个注定难忘的时刻。
不用说蓝色的水墨幻化作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波涛汹涌,不用说雕刻历史的二十四道激光塑造的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在灯影交错中缓缓升空,更不用说印着一百多个代表国的名字的雪花,簇拥起冉冉冬奥圣火,一场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中国式的浪漫与薪火相传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这一切的一切带给我们的感受,“震撼”这两个字都略显单薄。但最打动我的,不是气势恢宏的焰火,也不是流光溢彩的表演,而是国旗入场的画面。来自五十六个民族,各行各业的一百多位普通人站成两排,代表着全体人民,手手相传,把五星红旗传递到国旗队的手中,《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在会场中回响。那个瞬间,泪水模糊了双眼。“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军人”,当时脑子里只蹦出来这么一句话。镜头的距离很远,但我真切地看到了,他们身着军装,神情坚毅。国旗在他们手中,平展得没有一丝皱起。那是人民的寄托啊,人民把国旗交到他们手中,从此后,饶是万水千山,饶是枪林弹雨,也要舍生奔赴,换一个山河无恙,换一个国泰民安。
离开教室时开幕式还没有结束,飞速冲回家把它看完。奏完尾声,电视屏幕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字样的背景是今夜的北京。关电视之际,母亲感叹了一句“北京的发展真快啊”。是啊,今夜的北京,万家灯火璀璨,曾几何时,能装点北京的夜的,还没有这样满目的繁华。翻出08年的照片,母亲抱着尚满四岁的我,我扎着两个小辫,挥舞着“我为奥运加油”的小旗,冲镜头笑得灿烂。十四年一晃而过,那个小小的我已向成年迈进,而我的祖国,在这十四年间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如今,她正带着全世界的目光,所有中华儿女的期盼与奋斗,以前所未有的昂首姿态,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进发。“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在这个冬天,让我们与驰骋在赛场上的奥运健儿一起,加油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