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观后感
几天前我被两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卡通人物吸引了,一个是穿着冰晶外壳、头戴七彩冰头盔、脚踩能量环、充满了科技感的大熊猫;另一个是一身中国红、头顶如意环、面部是一团白雪、脑袋围了一圈和平鸽和天坛图案的灯笼娃,它们敦厚可爱、憨态可掬的模样瞬间萌化了我的心。后来得知它们俩就是即将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
这天做完作业后我在纸上画着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样子,刚画好它俩突然从纸上跳到了我的书桌上,冲着我咯咯地笑:“想和我们一起玩吗?”我惊喜地点点头,“跟我来,带你去一个好地方!”冰墩墩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雪容融,只见脚下的能量环发出一束强烈的光芒,刺得我闭上了眼睛,当我睁开眼时已经到了冬奥会“冰丝带”速滑场。哇,好大呀!冰墩墩说:“这里将承办冬奥会的冰上比赛项目,看见中间大的冰上赛道了吗?敢不敢挑战?”从没有滑过雪的我被这七彩高大漂亮的场馆吸引了决定一试。我们换好了滑雪服,看着陡峭的赛道,双腿发抖,内心打起了退堂鼓。冰墩墩说:“滑雪运动就是要考验运动员的强壮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你要勇敢一些哦!”看着它坚定的眼神,我说:“好,来吧!”一旁的滑雪专家雪容融微笑着拉起我的手,开始教我怎样滑,怎样拐弯,怎样停下。在它耐心指导下,我掌握了一些技巧顺利地滑起来。整个学习过程中,冰墩墩坚强的意志是我学习的榜样,强健的体魄是我以后运动的动力,当然我能这么快的掌握滑雪技巧更离不开雪容融的包容和鼓励。
它们在前我在后渐渐地速度越来越快,我们都兴奋地叫着、笑着,我看见了冰墩墩七彩冰晶头盔和外衣闪着七彩的光芒,像一个外太空飞来的天使,而雪容融快乐地跳起了灯笼舞,喜气洋洋跳到哪里哪里亮,太美了!在我们的影响下所有来训练和参观的各国小伙伴们,随着我们一起快乐的滑起雪唱起歌来,大家的欢呼声和笑声久久回荡在空旷的速滑场上空,我们约定2022年一定相聚在北京的冬奥会上。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奥林匹克的精神: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
“宝贝,想什么呢?”妈妈的一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告诉她刚才冰墩墩和雪容融来过了,我们相约再见于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我一定要和这两个形象大使合影留念!
为您推荐
人生第一次观后感(通用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