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中华民族伟大的母亲,你是华夏儿女心中的根。
翻开昨天的历史,一幕幕英雄事迹浮现在我眼前。在祖国遭受外强肆意之时,多少人仁志士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的安危。他们为了祖国的统一、祖国的兴旺、民族的富强,抛头颅、洒热血。在敌人的酷刑、诱惑下,英雄们并没有向“魔鬼”低头,而是宁死不屈。邓世昌、黄继光、杨靖宇……无数先烈,他们心中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
如今,作为后代的我们,热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想起先烈的英勇,他们的精神时时刻刻在鼓舞我们前进。祖国,您听,您的孩子正深情地唤呼您的名字。让我们用行动表示对您深深的爱,那就是努力学习,健康地成长;让我们的意志像钢铁般坚韧;用我们的汗水与智慧,让祖国的锦绣山川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把先烈们的精神发扬光大,一起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让我们深情地说:“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