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的大喜日子,我早早地起了床,通过电视我看到:清晨,人们欢聚在北京******广场,奏国歌、升国旗为了庆祝这盛大的节日,人们不约而同地在各自的屋外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各大城市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范文TOP100我的家乡──黔江也不例外。为了欢庆国庆,以新华桥为界的新华东西大街被装饰一新,街道两边的白玉兰树挂满了繁星点点的彩灯,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对对槐花灯,像等候检阅的队伍,站得整整齐齐街道两旁由上万盆鲜花组成各种图案的花坛、花环、花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出喜庆的光彩。在新华桥的西侧是文体公园,对面是民族博物馆、民族文化宫,三位一体的建筑群,被霓虹灯、各色气球、彩旗、鲜花装扮成新华大道最亮丽的景点。
新华西路的尽头是宏伟的黔州桥,与其它桥不一样的是,黔州桥的上方是两道圆弧行的拱,远远望去,就像两道七色彩虹,“彩虹”的下面是一块草地,上面点缀着不知名的小花,晚上,是黔州桥最美的时候,因为“彩虹”上面的灯就在这时候一齐亮起,两道彩虹之间还挂着两幅用彩灯交织在一起的灯饰珠链,就像两块彩色的屏障,美丽极了!从黔州桥出发,沿宽敞、平坦的河滨路往东走几百米,便来到西沙桥,西沙桥不愧为黔城最华贵的大桥。桥的两边有宽敞的人行道,华贵的玉兰花灯饰把西沙桥点缀得灿烂辉煌,具有立体感的护栏使人们浮想联翩。最全面的范文参考写作网站再往东走几百米,便来到最具特色的闸桥,桥面是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两边是人行道,中间可供三辆卡车并排而行。更有趣的是闸桥还有厚厚的闸门,把水闸住了,使上游变成了人工湖。湖的两边是绿树成荫的河滨路,湖面上还可以一边开着小艇,一边观赏两岸美丽的风景。闸门的上方是约五米宽的观景平台,到了晚上,桥上、路上、岸边华灯齐放,河水变得波光粼粼,观景平台又成了黔城人观赏夜景的好地方。
位于西沙路步行街尽头的大众广场,是最热闹的地方,这里人山人海,大家欢聚一堂,扭秧歌、打腰鼓,还跳起最具土家特色的摆手舞,人们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爱,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傍晚,我来到位于半山腰的金冠酒店,从这里俯视黔城,只见新华大街就像一条长长的火龙,而龙头就是灿烂辉煌的黔州桥穿城而过的黔江河,被星光闪闪的黔州桥、西沙桥、闸桥、黔江桥划为若干段,而两岸河堤的荧光灯及河滨路的灯饰,又像四条飞舞的彩带,使河水变得波光粼粼。高楼上各种各样的灯饰使黔城的轮廓格外分明“庆祝国庆”的霓虹灯好像在提醒人们,黔城的国庆节是那么的浓烈,那么的喜庆!
节日里我细细地品味了家乡的变化,透过家乡的变化,我看到了祖国的变化。我衷心地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