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2021中考满分作文
微笑,如春雨一般凉爽,如彩虹一般绚烂,像春花一样可爱,像冬雪给一惊喜。
微笑,就像它的字眼儿一样,着实令人喜欢。当你感到无助和寂寞时,意外的收获一份微笑,你会发觉世间的温情无处不在;当你陷入困境,需要理解和支持时,一份微笑就是一份特棒的礼物。收获微笑是幸福,赠人微笑同样也是幸福,当每一次微笑在你的脸上绽开时,你会感到分外的轻松,愉悦,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生活中的微笑太多了,然而最特殊的就是母亲的微笑,这是任何笑容都无法比拟的,它包含了母亲对女儿纯洁无私的爱,受伤时,这微笑会给我无限的关怀,抹去我的伤痛,脆弱时,它又给我信念,使我坚强,让我信心百倍的面对生活。无论何时,母亲的微笑都是我心中一抹永远的阳光。
其实,只要用心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笑,微笑的内涵也因此多了起来,课堂上,老师的微笑是对学生的鼓励和表扬,是教书育人的一种快慰,打谷场上,农民的微笑是最灿烂的,是丰收的喜悦,也是对来年的希望;交际中,微笑就是礼貌,是对对方的理解和尊敬。微笑就是生活的五彩屏上最亮的色彩。
晨练中遇到过这样一次微笑。早晨我在林阴路上跑步,遇见一个小女孩,也许兴趣相投我俩交谈起来,说话间,她的小脸总是洋溢着一朵灿烂的微笑,我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很简单:“老师说了,微笑是给人的礼物。”是啊,我怎么没有想到,为什么每次面对别人时,不能送一份微笑呢?于是回家路上,每遇到晨练的老人,我都向他们投以热情的微笑,我发现每个人都送我一份同样的微笑,原来一份微笑会带来无数的欢乐。
如果你很苦恼,我愿意送你一份微笑,抹去你的忧伤,带给你欢乐,如果你遭受了挫折,人愿意送你微笑,给你信心和勇气。
告别了苦恼和挫折,朋友,笑一笑吧,把微笑送给别人,迎接你的会是无数张笑脸,这也就是微笑的美丽所在。
一位诗人曾经这样写道:“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微笑拿走。因为生活需要微笑,也正因为有了微笑,生活便有了生气。
当你失意与沮丧时,不妨笑一笑,你会顿时茅塞顿开;当你遇到困难一蹶不振时,笑一下,你就会觉得精神百倍;当你忧愁苦闷时,一个微笑,会驱散你心头的阴霾。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觉悟。
微笑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中国和古巴争夺女排决赛权的比赛一波三折,激烈而精彩。是陈中和的微笑缓解了所有观众看球过程中的紧张。女排姑娘们高跳发球、大力扣杀、腾身拦网、奋勇救险的场景,虽然大家历历在目,可更清晰地浮现在大家脑海中是陈中和的微笑。
这微笑,包含着平和、亲切、友善,还有他的自信。这微笑,深藏了沉静人格的锋芒,蕴含着克敌于从容淡定之中的力量。相信这微笑的力量,对队员,是一种肯定,一份激励;对球迷,是一缕春风,一个承诺。而对手,可能会在这微笑中感到紧张,感到一种力量难以抗衡。陈中和的微笑是有力量的,在他的微笑中,我们目睹了中国女排险境中的胜利。即使失败,那样的微笑,也会令人感到一份真实的慰籍和温暖。
人生道路上,面对一切悲哀和困难时,不妨试着微笑一下吧!拨开一切阴云晨雾,抛开”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迷茫,迎着昔日欢笑的脚步,一路微笑走来。
微笑,给人以动力,给人以魅力,带着阳光般的笑脸去迎接人生征途中的苦难险阻。不敢未来成与败,苦与乐,只要坦然去面对,总会有新的梦想展翅翱翔。
不是一切大树都甘愿北风吹倒;不是一切种子都能落地生根;不是一切梦想都情愿被折断翅膀。但有时的一个微笑就可以令时空旋转。
当你微笑时,整个世界都会与你微笑!
微笑面对每一个人
微笑,使每个人快乐,并且开朗,让被微笑者感到可爱又可亲。试着冒一点点险,在一天里对每个所遇到的人微笑,即使大多数人都没有主动回报你的微笑,甚至还带有一脸的疑惑,不解,但是你仍然有收获,至少你让别人注意到你的存在,至少你已经在别人的心中留下或多或少的印象。请试着想,当你遇到的是是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心,或者是失望的人,你的微笑就可以给他希望,让他消掉不好的念头。到那时,你会发现,微笑的威力是那样大。微笑吧,试着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
微笑面对动物
随时随地地微笑,随时随地地对动物微笑吧。别小看动物,其实他们也跟人一样,是有感觉的。当你遇到一只流浪猫或者流浪狗的时候,请不要害怕,也不要产生一种厌恶的心情,让自己的微笑带给他们快乐。即使他们并不懂得微笑是什么东西,可是他们能感觉到有一股暖流直冲心底,当你微笑时你是否能从动物的眼睛里看到一个给予希望,乐观,开朗的笑脸。试着对每一只动物微笑,对动物微笑,永远是美好的事,当你的嘴巴向上咧开一个美丽的弧度的时候,你是否觉得自己年轻多了,甚至漂亮多了。
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永远是曲折坎坷的,可是微笑却可以让他变得一帆风顺。当清晨的第一屡阳光照射在你的脸上的时候,你应该微笑,对着阳光微笑,你应该庆幸今天并没有下雨,庆幸今天你可以充分享受到阳光的亲吻;当雨天第一滴雨水打在你脸上的的时候,你也要微笑,对着雨水微笑,你应该庆幸今天并没有阳光,庆幸雨天的凉爽决不会带给你像热天给予的汗水和臭味。当你在睡床上睁开第一眼的时候,你也要微笑,因为这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即使昨天的生活使你不快乐,请相信,今天决不会再那样了。请不要让已过去了的沮丧与不悦的心情腐蚀了你,让你生活在过去的阴影里。如果遇到这种情形,也别担心,别惊慌,微笑吧,你会发现希望无处不在,让微笑占据你的生活,让微笑成为生活的主角,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是又一个黎明。每一天,都会是快乐的!
微笑吧,对自己微笑,对动物微笑,对生活微笑。当你学会永远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用微笑面对全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拥有全世界是那样的快乐,你也会发现,世界原来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