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小贝壳
贝壳呀,五彩斑斓。童年的回忆,藏在贝壳里,不被人发现。如今悄悄打开他,感慨万千。
七岁,“哈哈哈,哥哥,快来追我呀,我在这儿!”楚娜喊道。“喂,娜娜,你可别伤着,我来追你了噢!”楚辞顽皮地笑了,向她跑去。“嘿嘿!”被楚辞抓到的楚娜笑了,“哥哥,你真厉害,我们去捡贝壳吧。”他也笑了,顺从地点了点头。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洋,踩着细嫩的沙子,找着贝壳,他们觉得很惬意。“哥哥,这个贝壳真好看,反正我们住在离这儿不远的城市,就把这个贝壳存放在沙滩里吧!”娜娜高兴地说。“嗯,都听你的,动手挖坑吧。”娜娜边挖边说:“以后我都听哥哥你的。
十五岁,“哥,我们去海边吧?”楚娜问道,“不行,你现在学业这么紧张,怎么还只想着玩,你已经长大了,不是从前那个小姑娘了。”楚辞拒绝道,“可是要放松一下,才能更认真啊!”娜娜不满地说,“好好好,带你去,真拿你没办法。”楚辞无可奈何地说。到了海洋之后,娜娜拿着铲子挖当年埋下的贝壳,楚辞站在一旁,看着她挖,过了一会儿,便帮她一起挖。不一会儿,贝壳找到了,“哥哥,你看,贝壳还是这么漂亮,我们带回家吧!”娜娜高兴地说,楚辞答应了。
二十岁,“哥,我们去沙滩看看吧?”楚娜说。“都这么大了,还去,小时候不是去过了吗,有什么好看的,不去。”楚辞立马回绝。“可是,那有我们的回忆呀。”娜娜抬着头说。“不去,说什么也不去,那是小时幼稚,现在都长大了,不去。”楚辞还是不答应。楚娜却说:“就算是长大了,成熟了,也要持有小时那份纯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