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小贝壳
昨天晚上,姑姑把我接到东岙顶去住几天。下午,峰雷叔叔打算带我到大沙岙游泳。
“啊,我抓到贝壳了!”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地尖叫,接着就是一大群一大群黑压压的人群压过来。“肯定发生什么新鲜事儿了!”我自言自语道,飞奔过去。
原来是有位阿姨捡到贝壳了!而且是个很大的能吃的贝壳!我也很想要挖到这种贝壳,晚上到姨婆婆家还可以熬汤喝呢!于是,我就上前去问阿姨:“阿姨,你怎么抓贝壳的?”阿姨兴冲冲地回答我:“我游泳技术很烂,但是我抓贝壳的技术就很好啦!我是用脚抓的,用脚在海底蹬,只要摸到像石头一样但是在飘的就是贝壳!”“谢谢阿姨!”我道谢后,就朝峰雷叔叔游过去:“叔叔,那个阿姨抓到了一只好大的大贝壳!我也要抓几只!”说完,我就照着那个阿姨的样子,双脚在海底使劲摸索着。“你这样是捉不到贝壳的!”峰雷叔叔好像十分有经验:“我们得去沙滩上挖!”我游泳刚好已经游得有点累了,连声答应:“好啊好啊!”
来到沙滩上,峰雷叔叔找到了一块满是被生物弄出的“皱痕”的沙地,肯定地说:“这里面肯定有贝壳!”说完就用手挖起来。我也帮着一起去挖。
叔叔在沙地上挖的坑越挖越深,但是仍然没有挖到我想要的大贝壳,我十分沮丧,决定自己试试看!
我开始“高速挖掘”,不一会儿,一个新的“大坑坑”又出现了!里面好些花花绿绿的,应该是各种各样的贝壳吧!我想,心里一阵欣喜,一个个拿起来看,呃啊啊,竟然都是石头!“叔叔,帮我挖!!!!”我不耐烦了,直叫唤。
“我每次和弟弟来挖都有挖到的。”峰雷叔叔边挖便说:“而且有几次挖的还比那个阿姨还要大!!”“哇,好哇!”兴奋极了:“快点挖吧!
叔叔照样子一只挖呀挖呀挖,竟然检出一只小贝壳:“你看,这不是挖到一只了么!”我连连摇头:“这只太小了,不能吃!再挖再挖!”
峰雷叔叔连着挖出了几只小的贝壳,中等大的贝壳……终于大的来了!“你看,这只是不是跟那个阿姨挖的一样大!”峰雷叔叔看上去得意极了。“太好了!我还要一只炖汤!”我高兴极了。“好,我继续挖!!!”
“怎么我一只都没有挖到……”我不满地自言自语。“那是因为你的运气不好呗!”峰雷叔叔骄傲地说。“哼,谁说我运气不好?!”我不服气,挖啊挖啊挖啊挖,终于从一滩浅水洼里摸出一只大贝壳!“耶,我抓到贝壳了!”我高兴地跳起来。
晚上,姨婆婆家里飘出阵阵汤香,就是我们在煮贝壳汤,味道可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