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姓曹,已经带我们三年的语文了。她头发卷卷的,前面还剪了一个齐刘海,一双水汪汪的大眼镜,高高的鼻梁,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尖尖的下巴,还有那苗条的身材,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她。
曹教师平时讲课很生动,朗读课文时,读得十分有感情。记得又一次,我要参加朗诵比赛,曹教师亲切的叫我先朗诵给她听听,我只是把那篇短文硬生生地背了下来,一点儿也没有感情。教师细心地教我,按照短文的意思,哪些句子要加快语速,哪些句子该放慢语速,哪些字音读重一些,哪些字音读轻一些,还教我朗诵时,还要加上适当的表情和动作。慢慢地,我就朗诵得越来越好了。以后我每次读文章的时候,我都按照曹教师教我的方法,有感情、生动的朗读,妈妈经常夸我课文读得好,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可是这都归功于曹教师对我的悉心教导。
曹教师不仅仅在学习上教导我们,并且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班上如果有同学生病了,教师就会很着急,问问他哪里不舒服啊什么的,还要急忙地给家长打电话,叫他们带孩子去检查。
这就是我心中美丽、细心、体贴的好班主任——曹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