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慈母心
表哥,由于想要换一个环境好好地发展。由于他之前的工作单位,或许是因为受上面的人的赏识,后被视为干儿子!却也不知为何,突然间地就自己想要离开了!
他径自一人收拾行李,谁也没说,然后就买完车票离开了!哈,想想,这表哥胆子也是大哈!这才二十出头,却也不知哪里来的胆子!
只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他走后,对于家人的任何电话和消息都拒之于外!让得家里人都担心死!貌似是去了一天,第二天,马上就找到了了工作,才开始给家里人打电话!
舅舅担心是不是被什么团队骗去了,舅妈担心是不是会没有钱花,是不是会太冷,是不是会被别人欺负了,是不是会吃不饱了,是不是会睡不好了!
突然,觉得,他们都太幼稚了!我发出感慨,为了孩子,家长真的什么都做的出来啊!担心孩子,父母却也成了自己不想变成的人!
记得妈妈曾经把一件事情说了好多遍,例如,上次买了个几百的鱼来吃,却跟我唠叨了两遍,说,这是多少多少钱的鱼,然后一个人,一顿也可以解决了!然后自己就说了一句:“妈!你不是这么吝啬的人啊!今天你怎就那么啰嗦了!”妈妈说那是因为平时习惯地嘱咐我们一件事情,然后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因此也习惯了啰嗦!
从妈妈的语气,我听出来了,妈妈其实也很害怕会变成那种啰嗦的人,在我的开玩笑后,她却给我种失落的感觉!或许吧,每个女人都不想成为一个怨妇吧!
可怜天下父母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