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小明刚刚起床,爷爷左手拿着乒乓球拍,右手拿着足球,快速地推开了门,激动地说:“小明快起床,爷爷为你报名参加足球俱乐部了!”小明说:“今天是星期六,让我玩一会吧。”爷爷说不行,说完就带着小明去体育馆了。
刚刚运动完的小明,吃完饭以后,妈妈夹着画板,又对小明说:“宝贝啊,我们去画画班吧!”小明说:“不要,我还要再休息一会!”妈妈对小明说:“宝贝,妈妈以前很想当一名画家,可是没当上,妈妈的希望都靠你了!”说完,妈妈也不容分说拉着小明去了画画班。
吃过晚饭,小明赶紧打游戏,可是爸爸举着小提琴来到他身边说:“赶快给我拉小提琴,马上就要考级了,怎么还有时间打游戏呢?你若再玩游戏,我就考虑把你的游戏卸掉了。”小明无可奈何地拉起了小提琴。
半夜里小明发烧了,身体非常热,头又很烫,小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我不要学画画,我不要学拉小提琴。” 爸爸一边赶紧背起小明往医院赶,一边心疼地想着,孩子,爸爸妈妈叶是为你好啊,想让你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孩子呢!
这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尽管爷爷、妈妈和爸爸对小明的期望很高,但小明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其实小明只想有一个快乐的、可以自由玩耍的周末时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