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uxinfoam.com--作文征文】
盼望已久的国庆节终于来到了,举国上下一片欢腾。我和我父母,还有我的好朋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新郑的西泰山村,来体验这的风俗人情。
快到村口的时候,看到许多车子一辆挨着一辆,首尾相连,就好像一条巨龙穿行在大地上。有小轿车,有面包车,还有出租车。下车后往前走,发现这里人山人海,不仅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而且有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一个个都喜笑颜开,像开心的芭比娃娃一样。来到街上,发现这里人流如潮,有卖烤面筋的,有卖儿童玩具的,还有卖各种各样瓷器的。店主的叫卖声,儿童的欢笑和饭店飘出的香味儿交汇在村庄的上空,真是热闹非凡呀!
走出小街,我们来到村头的玻璃桥下。这是一座用玻璃和钢架做成的景观桥。抬头看着玻璃桥上行走的人们,真是替他们担心啊。我们来到玻璃桥上向下望去,人像蚂蚁一样小,停车场的汽车像甲克虫一样趴在地上。放眼远眺,广阔的田野里到处是秋收的景象。
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游玩一天的人们逐渐散去,我们也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古色古乡的街市走向家中。
这个国庆节我和妈去了爸上班那个美丽的地方---康定。
十月一日,我和妈妈买了去康定的大巴车。一进旅游集散中心,那里已经人声鼎沸,大部份人都是在前几天订好了车票的,大家都想进站早点坐车,所以都在拥挤,那里人山人海,有些人的包里有贵重物品也都举了起来。我们终于被拥挤的人群拥到车里,上了车,听着优美的歌曲,心里的那点急躁也不静了……一路上天空从雾蒙蒙到开晴再到雾蒙蒙,过了十二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康定。刚下车,一阵冷风吹过来,夹着雨。回到家时,我已经很困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家人沿着坑坑洼洼的山路开始登跑马山了。一路跌跌撞撞,小路两旁是耸立的大树,天蓝蓝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到了半山腰,往下看,整个康定城都尽收眼底,如眼前巨大的书柜那样大,城市中还有一条大渡河的分支在城中穿游。阳光下,河像一条金鳞巨蟒,在城市中,翻滚着,穿游着,向大渡河奔去,美丽极了。快要到山顶,正在对面的石头上刻了一个“佛”字。爸爸说:“在这里看到这个字,说明登山的人要有极强的意念,做事要坚持不懈。”爸爸的话我虽然一知半解,但我还是明白,做什么都要坚持。
穿过这个地方后,又过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跑马山上,这里有一大块平地。有一小块的草地上,我居然看见了一只白色的公鸡,我兴奋地向他追去,这景色是否也会让你想起家乡的美景?草坪旁是一口大井,里面有一块大石头,一股水从中间洞里汩汩冒出,其他洞口旁都竖着一块牌子,分别写着:平安、财源、爱情、缘分。每个洞旁边都散落着硬币或都纸币,这块石头叫海螺石。人们为了寻求心里的安慰,就投自己想投的洞口得到祝福。我呢,运气不错,一连投中平安、财源、缘分。
接着我们继续向山顶出发,一路上是石阶,两旁全是松树,树上长着长长的、绿绿的菌类,象胡须一样从树尖垂下来,爸爸说只有环境好的地方,松树才会长这种东西,它叫松萝。树杆上缠绕着用白布写的_,一直通到山顶。好美啊!一座大的寺庙出现在我的眼前,从栏杆旁可以看见对面的山尖,那里是一面白色,估计是昨晚下过雪,从这里看山下,城市在阳光的照耀下也变得格外美丽了。最有趣的是,在下山的途中,我们发现了一只小松鼠在路边吃果子,好可爱,大大的尾巴,小小的身子,正当我想靠近它时,它敏捷而迅速地奔进了树林。一眨眼就不见了;我们还看到了一只不知名的小鸟,但我明白在成都是看不见的,它头顶的毛盎然是立起来的……
康定是小动物们生存的地方。通过这次游玩,觉得这儿是中国最后的一片净土了,没有被污染,这儿是真正的大自然,有天然的美,这里正就是李白说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为您推荐
小学生作文征文(锦集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