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党的自我革命1000字作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能够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这种能力既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所在。”
党的十九大以来,面对新的历史条件下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作为一个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唯有继续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勇于并善于自我革命,方能取得党风建设的重大胜利。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狠抓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开创治党理政新境界。新时代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以良好党风引领政风和民风。
回首近百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近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之所以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之所以能历经磨难仍葆有旺盛的生命活力,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并且一以贯之、卓有成效地推进了党的自我革命。
新时代,面对党所处的历史方位的深刻变化,面对社会结构的深刻调整,面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面对世界形势的风云变幻,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自我革命时不我待。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自我革命近则关乎兴衰荣辱、远则关乎生死存亡,系伟大斗争关键一役、克敌制胜奏效一招,乃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最入木三分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党同志自觉投身伟大斗争、勇于实践自我革命,我们必能跳出所谓的“历史周期律”,必将笑傲大浪淘沙、永立世界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