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再跨越作文
从08年激越的缶声引领我们穿梭历史的长河,到22年悠远的诗句渲染出中国文化的永恒瑰丽,清风吹开了一副壮美的画卷,我们也自懵懂幼童成长为青年。中国扶摇直上的再“跨越”带来的自豪感的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是青年的力量涓滴汇聚、涌流成了跨越山海的磅礴力量。
海晏河清,四海承平。国家的“跨越”造就了青年“再跨越”的勇气。君且看这十四年光阴荏苒间,我们中国从一个山峰攀至了更高远的云巅,更多的桂冠、更新的科技、更积极的参与、更繁荣的经济、更蓬勃的生机。正是国家的繁荣富强,赋予了我们“跨越”的更大可能。孟晚舟女士回国时曾感慨:“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是背后日渐强盛的祖国得以使她度过人生的至暗时刻,平安归来。不少青年人都曾抱怨,生在这个“内卷”加剧、压力倍增的时代,难以撷取“低矮的果实”,何谈实现“跨越、再跨越”呢。可身为青年的我们应该认识到,时代是我们最大的“背景”,国家的跨越才给予我们最充足的底气创造新辉煌。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青年的点滴“跨越”为国家的“再跨越”赋能。鲁迅先生曾寄语青年人:“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那个终日动荡,血染山河的年代,革命的炬火正是来源于每一位忧国忧民的进步青年心脏中跃动的星火,微芒汇聚,从此点亮了近代以来的万古长夜,最终实现了国家独立、人民主权的伟大跨越。生逢这个伟大的盛世,我们更像奥运赛场的健儿们一样,在前人的肩膀上谋求“再跨越”,而不是就此躺在功劳簿上。青年要主动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青年应与国家一道,实现跨越、再跨越。我们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裹挟着每一位青年、浸润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灵。面对未来的一座座远山,面对远山外发着光的中国梦,我们应不惧风雨,与祖国携手共赴。
通往中国梦的辽远道路上,是永无止境的跨越和永不停息的努力。希望我们青年能不忘初心、砥砺奋发,在并不遥远的未来,告慰实现跨越的前辈先烈们:我们实现了再跨越,而“这盛世,如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