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再跨越作文
《历跨夏潮怀鸿鹄再越冬彩展骐骥》
击缶而歌,活字印刷,如豹飞驰,似蛟腾游,初展华夏鸿鹄之姿;飞流直下,水墨丹青,翩若惊鸿,矫若游龙,再显九州骐骥之势。铺开双奥盛景的画卷,抚上其国泰民安的底色,我辈肩负民族复兴之大任,当自滚滚春潮汲墨再提笔,怀鸿鹄以跨险阻,展骐骥以再越难。
先辈明德贤笃志,身向复兴澎湃行。以民族大任为方,循前辈足迹为向,迈出跨越初步。且看为5G网络实现再跨越,搭建者张嘉携团队成小海坨山“荒山通网”之佳绩,尽显坚毅;且看“雪之梦”号、“瑞雪迎春”号高铁疾驰再提速,建设者程红彬加强技术攻坚而获世界游客赞誉,尽显匠心;且看冰立方“由水变冰“再突破,设计者杜诗亮精妙巧思以造环保场馆,尽显智慧。他们从平凡中绽放卓越,从落后处跨越领先;从困阻中寻找机遇,在倥偬间不移其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转看我辈青衣,不应好高骛远,更不应嫌弃“担子重”而就此“躺平”,而应在榜样的引领下树立跨越之志向,坚定再跨越之信念,努力绽放复兴之花。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怀脚踏实地之能,担民族复兴之任,再越崇山峻岭。继夏奥金牌榜第一后,冬奥赛场上中国残奥队再次拿下榜首辉煌。高尔基叩问胜利本意后自答:“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于我有为青年,最卓越的成功,就是再次跨越旧我。可在成就面前,我们该如何打败自我再创辉煌?
勇于迸发,是谷爱凌给出的回答。她突破自我的1620度转体尝试,实现了自己的滑雪生涯上的“再跨越”;沉着冷静,是范苏圆、凌智交出的答卷。二人在冰壶场上的默契配合,为中国队赢下混双首胜;脚踏实地,是武大靖展现出的“有过辉煌,无惧低谷”。速滑接力场上,他再次突破自我,助力队友,为中国队摘得首金。跨越需要力量,再跨越则需要怀揣勇气,需要不惧险途,需要如曼德拉曾言,成为“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的最伟大的光辉。双奥奇迹实现的春潮,涤净过浮躁繁杂后,冲刷过迷惘低谷后,我们更应在感受到国家“再跨越”进程的号召后,奋起直追,历练自身,劈荆棘载途,成为堪当时代复兴使命的青年。
风光霁月人所为,民族复兴看吾辈。得鸿鹄之志在心,有骐骥之能在身,终抵复兴彼岸。我辈青年,当做洪流而非涓溪,汹涌地推动民族复兴的浪头前进;我辈青年,当做高山而非苇草,激昂地在天地间为华夏立身开太平;我辈青年,当做鸿鹄,当成骐骥,奋力地在奋斗的鲜艳底色上书写青春,因而能继“双奥”国家辉煌之姿,在不懈的跨越与再跨越中,开创民族复兴的新纪元。
为您推荐
小学生作文征文(锦集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