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
每个人都有一个拿手好戏,有的人擅长球类运动,有的人擅长弹钢琴,有的人擅长书画……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舞蹈了。
上幼儿园时,晚上总喜欢看电视。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时,自己也情不自禁地跟跳起来。妈妈看见了,于是就帮我报了舞蹈兴趣班。谁知舞蹈可不是那么好学的,要先练基本功。压腿、下腰,劈叉……一个个疼痛的动作接睡而至,让我难以承受。但是,每当我想起电视上演员们那优美的舞姿和精彩的表演时,我便忘了疼痛,咬牙练习。每天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用来练习动作。不知道腿上青了多少次,也不知失败过多少次。终于,我坚持下来了。现在的我已经考完了六级,虽然脚磨出了血泡,腿上青了,但是舞蹈也让我感到了无限的快乐。
有一次,在春节团圆饭后,大家要求让每一个人都来一段才艺展示。弟弟妹妹们都表现得很好。到我了,我换好鞋用尽所有的力气,跳了我最拿手的舞蹈。家中的长辈们无不夸奖我跳得好,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
从学舞蹈中,我明白做任何事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对,舞蹈就是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