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00字
今天,妈妈给了我一个展示的机会,我要好好秀秀我的拿手好戏——做蛋包饭。
首先先将胡萝卜和青瓜去皮,再把胡萝卜、青瓜、火腿肠和肉丸切成一块块小正方形,再把玉米分成一粒一粒的。
做一份美味的蛋包饭,关键在于炒饭的过程。开火!热锅!油壶高高一举“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油直直的冲向锅底。小火烧十秒钟后,依次放入切好的胡萝卜、玉米、青瓜、肉丸和火腿肠。我荡起锅,就那么晃一晃,家人们立刻像是奔驰的“汗血宝马”一样冲过来,闻那扑鼻的浓香,和那让人垂涎三尺的香味。此刻的油计像是蹦跳的小精灵一样在锅里飞舞着。示范道路,我握住锅底上下抖动翻炒着,右手的锅铲也在不停的上下挥舞,光影四处跳跃,蓝色火焰往上一蹿,火花纷飞,顿时身体哥哥在一旁,啧啧称赞,直流口水。
出锅了,最后放在煎好的煎饼上,最后,还要加一点番茄酱,每一滴都是美味啊!蛋包饭终于做好了,我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心里美滋滋的,感觉比蛋包饭的味道还美味。
这次动手做菜,我感觉十分开心,也体会到了,只要敢于、肯于认真的去干某一件事,成功就会向你靠近。